副檔名為「.iso」的檔案一般稱為「光碟映像檔」,透過軟體將實體光碟轉成「.iso」檔的格式,便是一張存在電腦中的光碟片。
免費轉檔軟體:ImgBurn。
Windows 10/Windows 8 可以直接讀取。
 
  • Windows 10 及Windows 8,ISO 檔可以點兩下直接開啟光碟內容,無需額外安裝程式。
     
  • 若是已有安裝解壓縮程式,請點選「右鍵」-「開啟檔案」-「Windows 檔案總管」來開啟ISO檔,避免發生錯誤狀況。
    805f96283767f9a1128acc4eb896893c.png792c06da16c629ab8d639e92b6b5c142.png

WIN 7用虛擬光碟軟體讀取ISO 檔案
安裝虛擬光碟軟體,就像在系統中模擬一部光碟機,掛載ISO檔 ,如同在實體光碟機上放入光碟一樣。
免費虛擬光碟軟體: Virtual Clone Drive 。(安裝方式操作手冊
 

 

    評語
   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下載安裝與授權規則
    發表人
    峻瑋
    單位
    電算中心
    標籤
    ISO
    建立
    2020-03-26 16:16:20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1-01-06 09:44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