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清冊新增 提供新增造冊之功能,流程說明如下:
1. 在主畫面按下[新增]按鈕,進入新增功能主畫面。
42341a456196df5744540b6134c086da.png
 
2. 新增主畫面包含兩部分,分別是
(1) 清冊主檔:此部分為清冊的基本資料,包含
i. 造冊日:必填欄位,預設帶出使用當日。
ii. 抬頭:必填欄位,預設帶出國立政治大學及學年學期。
iii. 抬頭二:必填欄位。
(2) 清冊明細:此部分為新增清冊主要明細內容,提供兩種新增選項, 分別是:
i. 薪資新增:新增的款項種類若為『每月固定薪資』、『晉級差額』 及『考績獎金及晉級差額』這三種款項者,請選擇此種新增。
ii. 簡式新增:其他非屬於薪資新增之款項,請使用此種新增。
※請注意:學生之工讀金及獎學金不可在此造冊,請移至其相關系統 執行造冊作業。
b5bfaa708fd0b26c802f4dd1fb6f81b5.png
 
3. 薪資新增操作流程如下:
(1) 選擇人員類別:請選擇學生、教職員或校外人士
(2) 輸入人員學(代)號:請輸入學號、員工編號或校外人士編號,校外 人士亦可輸入身份證字號,輸入完畢,系統會在下方自動帶出該人 員姓名及帳別(銀行或郵局),若該人員尚未建立帳戶資料,則無法 新增。
※若校外人士資料尚未建檔,請點選右方校外人士資料維護連結建 立該名校外人士檔案。
(3) 選擇款項:薪資新增可選擇『每月固定薪資』、『晉級差額』及『考 績獎金及晉級差額』三種款項。
(4) 輸入單價及數量,下方金額欄位會自動計算出總金額,請注意總金 額不得超過新台幣 99 萬元。
(5) 輸入其他應扣及負擔金額:
i. 若款項需預扣所得稅,系統將自動帶出應扣稅額在所得稅欄 位。
ii. 款項若為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課徵項目與對象,系統將自動帶出 金額在健補(自付)及健補(雇主)欄位。
iii. 『健保自付/雇主』與二代健保補充保費之『健補自付/雇主』 只能擇一登錄。
(6) 各項扣繳金額輸入完畢後,會自動計算出實發金額。
(7) 輸入備註:非必填,最多 20 個字。
(8) 按下[確認]完成新增。
    評語
   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公用清冊
    發表人
    alifina
    單位
    電算中心
    標籤
    操作說明, 操作用冊, 說明文件, 使用者手冊
    建立
    2019-11-19 13:49:42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9-11-19 13:55:47